期刊信息

《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创刊时间2013年 按季出版
  • 主       管安徽省教育厅
  • 主       办安徽三联学院
  • 编辑出版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主       编金会庆
  •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合安路47号
  • 邮       编230601
  • 电       话0551-63826378
  • 准印证号皖L00-136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期刊动态

我校学报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十佳期刊”

2018-04-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0443

  4月15日,二届二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龙协涛,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和来自全国各地近80名民办高校学报代表齐聚一堂,就学报如何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我校科研处处长罗忠参加会议。

  陈新民主持开幕式及专家报告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蒋重跃肯定了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质量”“特色”尤其是“特色”对民办高校学报生存与可持发展的重要价值及意义。龙协涛指出,编辑要用好红蓝两支笔:红笔修改文章要“严”,蓝笔是做学问写文章要“硬”,要成为能与作者对话的行家里手;民办高校学报同公办高校学报组成了一个优势互补、不可替代、共生共长、相互切磋的期刊生态群落。针对申请公开出版刊号的共同难题,专家们给出了很多建议,并鼓励大家进一步练好内功,伺机“出击”,一举获胜。

  有关部门领导指出,民办高校的学术期刊是我国学术期刊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加强对内容的监管,“扶正祛邪”,注意学术性与导向性结合,认真抓好主题策划,严把文章遴选之关,让民办高校学报在民办高校建设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陈新民作了题为“提高质量,凝练特色,让学报更好地助力民办高校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会员单位和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10年来的工作及成绩,分析了民办高校学报存在问题,对如何办好学报、助力民办高校提出了思路:一要坚定办好学报信心,高标准严要求办好刊物;二要不断提升学报水平,继续提升学报学术性、继续开辟优质稿源、继续培育特色和优势;三要继续发挥研究会作用,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民办高校公开出版刊号问题的诉求、强化编辑业务培训等。

  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浙江树人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金菊爱公布了研究会第五次学报和编辑学论文评优结果,通报了“双优”评比中发现的问题。我校主办的《安徽三联学院学术研究》获评为全国高校民办学报“十佳期刊”。

  9家期刊分享了各自办刊经验,并围绕民办高校学报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培育特色、如何破解征稿难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交流、鼓气、桥梁、自律”,陈新民在会议总结时用8个词概括了会议特点和内容。“领导重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与会代表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学报主编朱瑞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副校长、学报主编杨励,《北京城市学院学报》主编汤文仙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校长徐国立先后主持了各时段会议。

  我校学报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文化建设、文化传承的新要求,严把刊物的政治和质量关,以学术质量为刊物的生命,积极传播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教研成果,努力提高学报知名度,砥砺前行,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