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创刊时间2013年 按季出版
  • 主       管安徽省教育厅
  • 主       办安徽三联学院
  • 编辑出版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主       编金会庆
  •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合安路47号
  • 邮       编230601
  • 电       话0551-63826378
  • 准印证号皖L00-136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期刊动态

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6-07-1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879

 

  7月16日上午,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上届全体理事及会员代表,共86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李秀英,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林鑫德处长、张英明副调研员,以及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出版中心主任黄河胜编审主持。我校学报编辑部邵敏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伍传平编审的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吴怀东教授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周逸辛编审的财务工作报告、《安徽省高等学校研究会章程》(章程)修改说明、选举办法说明和会费标准说明。

  代表们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举手表决通过了章程(草案)、选举办法,且选举了新一届研究会的组织机构,研究会理事长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吴怀东教授,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周逸辛编审,副理事长9名,副秘书长7名,常务理事28名,理事69名,团体单位会员86名。理事长吴怀东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了讲话,指出我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是集“学术性、专业性、群众性”于一体的特殊组织,要坚持“务实、进取、规范、公正、和谐”的工作作风,指引全省高等学校学报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功能,抓好各项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林鑫德处长首先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以“肯定、希望、建议”为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上届理事会为全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本届理事会珍藏荣誉、打包经验、设定目标;要求研究会科学办会、民主办会、开放式办会,同时抓好落实,重点在于全省高校学报的质量检测、学报网站建设、编辑业务培训和研究等,让更多的会员更加积极有效地参加研究会的各项活动,使研究会“家”的味道越来越浓。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各兄弟单位对安徽大学学报的关心、支持和信任。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李秀英、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方泽分别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

  会后吴怀东理事长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议,会上选举推荐了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吴怀东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马陵合教授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安徽财经大学《财贸研究》、华东经济管理、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安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安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阜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皖西学院学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等10家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会议指出研究会的当务之急是尽快落实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的分工,部署好今年研究会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