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创刊时间2013年 按季出版
  • 主       管安徽省教育厅
  • 主       办安徽三联学院
  • 编辑出版安徽三联高教编辑部
  • 主       编金会庆
  •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合安路47号
  • 邮       编230601
  • 电       话0551-63826378
  • 准印证号皖L00-136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览

中国版协材料委重点推动绿色出版

2014-09-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2183


了解9月25日—26日,2014年中国出版协会出版材料工作委员会年会暨绿色出版研讨会在河北保定举行。会议决定,未来将重点推动绿色出版倡议活动后续工作,大力推广、宣传、实践绿色出版。

了解据了解,在推动绿色出版倡议活动后续工作时,中国版协材料委将已征集的“绿色出版、改变生活”征稿活动稿件在中国绿色信息网上发表,同时组织采访相关领导,就绿色出版相关政策、国家未来发展形势进行解读,并重点宣传出版社使用环保纸张及绿色印刷的典型案例。

了解中国版协出版材料工作委员会主任、金盾出版社社长张延扬表示,新形势下,传统出版材料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使出版材料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市场调查研究,在绿色造纸、绿色出版、绿色印刷方面有所突破。“绿色出版是中国版协材料委今后长期工作方向。明年我们将组织对评出的十佳造纸企业进行环保调研,利用多种报道手段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同时对环保意识淡薄的企业给予警示,促进环保措施落实,切实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了解在同期举行的绿色出版研讨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北京市在绿色出版方面的相关政策。来自法律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单位负责纸张、印刷业务的工作人员分享了开展绿色出版工作的经验。

了解据介绍,在去年换届大会后,中国版协材料委制定了“材料委工作制度”,从基本原则、领导与部门设置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范。会议还作出决定,明年上半年将举办第五期出版材料管理人员培训班。 (中国新闻出版报)